close

自從上次被朋友IG的照片燒到之後,毫不猶豫地就將松果院子列入想拜訪名單之一,每次來去台北都太匆忙,加上從捷運站走過去也需要花一點時間(搭公車比較方便),所以一直沒付諸行動。這次終於久違的將步調慢下來˙,當朋友問起我有沒有想吃甚麼餐廳的時候,腦海閃過的第一家店,就是它了—  松果院子 Restaurant Pinecone

 

店家資訊:

松果院子 Restaurant Pinecone

地址:105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9號

電話:02-2765-0386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necone.tw/

 

由於沒在事先做功課,就這樣兩眼一摸黑的前往,因為松果院子取得太讓人誤會,所以默默下意識地以為真有個院子

導致走過頭,小找了一下...

我是從圓山捷運站搭乘公車前往,駛進民生社區之後,有種好像不是在台北的錯覺,隨處可見的綠意盎然,每個轉角跟小巷都好像有咖啡店或餐廳的錯覺,

 

不過一進入店之後,就會不由自主地喜歡這家店的氛圍,

低調卻不失明亮的色調,大氣卻不俗氣的座位擺設,有點工業風的感覺卻輔以乾燥花等做搭配,不會讓人覺得有違和感。

從服務員那接過Menu之後,封面的圖案就給人感覺這是間很有溫度的店,在還沒有用餐之前,從入店到入位再到點餐,都覺得不錯。

建議先訂位喔,假日的人潮真的很多

・店內部

IMG_7276.JPG

IMG_7277.JPG

IMG_7278.JPG

IMG_7279.JPG

 

 

『選用好食材,是一種信仰』

Choose quality ingredient is our belif.

 

IMG_7280.jpg

IMG_7281.JPG

 

 

翻開Menu之後,第一句話就讓人會心一笑,店家對於食材的不妥協,應該能反映在餐點上,而這是顧客們的幸福。

Menu種類很多,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,所以選擇性障礙的我又犯毛病了

一番掙扎之後,我們點了

1. 唐揚炸雞沙拉

2.天然酵母麵包+奶油+油醋

3.花灑烏魚子干貝燉飯

4.香草豬培根芥子手工麵

5.德國 沛羅淡啤酒(BRLO Helles)

6.咖啡濃一點拿鐵

 

因為不喝酒,對於啤酒我就不多說了,但是拿鐵的部分我覺得有點誇張,是用裝水的玻璃杯(還要小一些)裝,

如果是點冰拿鐵的話就算了,可是用這樣的玻璃杯裝熱拿鐵我就覺得有點不專業了。

熱拿鐵會有它自以獨特的風味,如果我要等冷卻下來之後才能喝的話(太燙拿不起來),

那我一開始就會點冰了...

所以還是會建議拿馬克杯裝拿鐵較為妥當。

 

・咖啡濃一點拿鐵

IMG_7286.JPG

 

之後陸陸續續餐點到齊,

但是兩人坐了一個小桌子,桌子明顯擺不下這麼多東西,店員還是一直想要塞上來,

請問是在?

那時候朋友有提到是否可以換桌,結果店員就跟我們強調:「今天我們店裡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忙。」

呃...忙我是可以理解啦,但是否先考慮如何解決桌子擺不下的問題,

當客人沒吃這麼快,可以慢慢上菜,或是可以問問看是否要換小盤子盛裝,又或者詢問是否要打包外帶等等,

有很多解決方式,而不是用有點強硬的態度讓雙方都沒有台階可以下。

這一點顧客體驗我覺得沒有很好,或許是因為生意太好,所以沒有辦法兼顧到顧客情緒吧w

 

餐點部分

・唐揚炸雞沙拉

老實說這一道沙拉我本來期待沒有很高 

結果!!!

唐揚雞真的超級超級好吃

超涮嘴

除了葡萄乾部分我不是很喜歡(純粹個人不好這味

生菜上面還有核桃、藍莓、番茄等

份量也很足夠

這道沙拉推薦

IMG_7287.JPG

 

天然酵母麵包+奶油+油醋

嗯...

雖然也不錯吃 

可是就價格來說有點小貴

但是吃得出來食材是很用心的

奶油跟油醋我覺得可以我可以配三條麵包都綽綽有餘(欸

IMG_7289.jpg

 

・花灑烏魚子干貝燉飯

這道料理讓我印象比較深刻

在這之前沒有想像過會把烏魚子磨成粉灑在燉飯上

和白醬燉飯做搭配兩者融合得還不錯

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

干貝的話略少 粗估大概3.4個吧

我覺得蠻值得試試看

IMG_7292.JPG

 

・香草豬培根芥子手工麵

一開始沒細看餐點下面的說明

所以我和友人都以為是青醬

結果是白醬

我自己對白醬接受度比較高

友人則不然

但是她吃完之後也覺得不錯

不會太膩或者奶味太重

吃起來蠻順口的

IMG_7290.JPG

 

・德國 沛羅淡啤酒(BRLO Helles)

IMG_7284.JPG

IMG_7285.JPG

 

整體來說,我覺得是瑕不掩瑜

氣氛跟餐點還是很推薦的

而且民生社區臥虎藏龍的餐廳真的很多

有機會的話

還是會想二訪松果院子

arrow
arrow

    Yi 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